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乡村振兴点状供地工作座谈会召开

乡村振兴点状供地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6-21

6月5日下午,乡村振兴点状供地工作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出席会议。
  2015年,崇明开始推进开心农场建设工作,整合农村土地、房屋、农业等资源,通过实施区域规划、风貌设计、整体改造,打造崇明开心农场模式。目前,香朵开心农场、东禾九谷开心农场等已正式营业。经过4年多探索,本区开心农场发展取得初步成效,成为崇明推动乡村振兴的新业态、新途径。
  会上,香朵开心农场、东禾九谷开心农场、沈家宅开心农场、马拉松开心农场等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庙镇、竖新镇、新河镇、陈家镇等作补充汇报。区规划资源局、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唐海龙对本区开心农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4年多来,各开心农场项目单位推进项目有力、考虑问题深入、节奏有条不紊,各乡镇、各部门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断打响生态岛开心农场的品牌,开心农场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希望各开心农场项目单位进一步从全区角度深入思考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自身的功能和定位,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崇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扎扎实实推进开心农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