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传好家风好家训 扬庭院美瀛洲风--崇明区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启...

传好家风好家训 扬庭院美瀛洲风--崇明区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崇明区家庭文化节开幕式

2019-06-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要求,喜迎祖国七十周年华诞,5月22日上午,“礼赞新中国 我爱我的家”2019年崇明区家庭文化节开幕式暨“传好家风好家训 扬庭院美瀛洲风”最美家庭故事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陈家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邢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汇辉,陈家镇党委书记沈忠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启动家庭文化节活动。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妇联主席、最美家庭、最美媳妇代表和陈家镇村居代表等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家庭文化的盛宴。
  区委副书记侯继军为家庭文化节致开幕辞,向本次家庭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家庭文明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2021年花博会筹办、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以家庭的文明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使家庭文明建设的火种在崇明三岛不断发展、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活动中,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还对荣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崇明最美家庭、崇明最美媳妇的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
  活动还开展了崇明区最美家庭故事巡讲的首场展演,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引领广大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传承中华美德,弘扬优良家风,进一步发挥“最美家庭”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最美家庭、最美媳妇展板巡展、最美庭院、移风易俗倡议签名、巧妇绿化庭院、垃圾分类减量展示、书写家风家训卡等互动活动,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
  家庭文化节期间,全区还将开展“最美庭院”创评活动、最美家庭故事巡讲、百场公益讲座下基层、情浓端午粽飘香等一系列活动,为全区广大家庭呈现一台家庭文化的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