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红红樱桃挂枝头 采摘尝鲜乐趣多

红红樱桃挂枝头 采摘尝鲜乐趣多

2019-05-10

  眼下正是“春果第一枝”樱桃的成熟期,位于竖新镇惠民村的上海杰顺果蔬专业合作社里,弥漫着清甜的芬芳,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红艳艳的果子,不少游客正在基地里采摘尝鲜。合作社负责人陈杰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樱桃产量是去年的三倍,而且口感和品质也更好。
  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挎个小篮子,拿把小剪子,享受边吃边采的乐趣。合作社负责人陈杰告诉记者,考虑到樱桃的采摘期比较短,仅有半个月左右,再加上樱桃一年只能收获一次,市民尝鲜的机会不多。所以,合作社里除了普通品种红樱1号外,还有托人觅到的两个品种,分别是大果短柄和黑皮。陈杰说,这两个品种把原本半个月的采摘期延长至1个月,同时也给游客更多的采摘选择。
  陈杰是一名85后崇明青年,也是崇明较早一批种植樱桃的农户。陈杰坦言,自己的农业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农业投入周期长、见效慢,樱桃树种下之后,要三年才挂果。当时,面对父母家人的反对以及邻里的怀疑,陈杰丝毫没有动摇,反而顶着压力,坚定了要做好农业的决心。当时,陈杰整天泡在樱桃地里,给樱桃剪枝、除草、上肥、整型,搭建防鸟网,还时常跑到市区向农业专家请教。经过不断的摸索,终于在栽种后的第三年,迎来了樱桃成熟。品尝了一口果实后,清甜、脆嫩、多汁的口感,让他感觉辛苦都是值得的。
  由于樱桃品质佳、口感好,合作社里连续几年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今年刚成熟的第一天就有来自市区的游客和我预定好,特意驱车前来采摘,而且一买就是20箱。”陈杰兴奋地向记者说道。
  另外,陈杰还向记者介绍了采摘樱桃的小妙招:一般是看樱桃颜色,最好要挑红一点的;另外要看樱桃的表皮,看上去有光泽,很紧绷的感觉,就是成熟饱满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