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崇明米酒推陈出新 助力打响“上海品牌”

崇明米酒推陈出新 助力打响“上海品牌”

2019-02-21



上海特色酒种崇明老白酒在700年历史积淀下,正向着传承与创新同行的方向不断发展。上海企业开发的新工艺、新标准、新产品为崇明米酒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崇明老白酒传统酿造工艺代代相传,而在保留其传统特色的同时,适应新时代背景的新工艺也应运而生。我们采用的是传承老白酒的工艺,还结合了现代的生物工程,把酒做得米香更浓厚。上海飘香酿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沈秀华介绍。
  在传统酿造工艺下,崇明老白酒有着易上头、易宿醉的问题,减少了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经过企业反复开发与研究,通过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和先进智能控制技术,纯化分离等工艺,此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崇明米酒品尝起来不仅不上头,还增添了浓郁米香,醇净鲜甜。
  从分散走向统一,从无序走向规范,崇明米酒新标准的制定与标准化的生产为它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酒曲的企业执行标准得到了制定,这填补了崇明米酒多年来酒曲质量不稳定的缺陷。与此同时,还实现了在使用前对酒曲进行致病性微生物等指标检测。上海飘香酿造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生产厂房标准化建设,将崇明米酒生产全过程进行标准化管理,工人们按流程进行规范化酿造。自动温控设备对米酒加工全程进行精准温度控制,保证了食品质量安全。
  为迎接2021年落户崇明的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企业还开发出花香型米酒。花香型米酒的创新开发选用了本地的藏红花、玫瑰花、桂花等特色资源,不添加香精和其他食品添加剂,届时借花博会的东风,让传统的崇明米酒焕发新的活力,助力打响上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