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崇明今天这个誓师大会,要用项目落地生根跑出“加速度”

崇明今天这个誓师大会,要用项目落地生根跑出“加速度”

2019-02-21



2019年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做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懈奋斗者,推进各类项目又好又快落到实处,跑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加速度”,奋力谱写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委、区政府于今天召开2019年崇明重大生态项目建设誓师大会。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政府、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委、办、局,区级群团组织,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重点生态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及项目在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悉,2019年崇明区共明确121项重大生态项目和重点工作,其中重大生态项目89项、重点工作32项。89项重大生态项目中,已安排74项,重点聚焦乡村振兴、绿色农业、生态产业、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还有15项积极争取的项目,目前正在对接推进中,要全力争取,力促落地。这 74个项目中,今年要完成20项,2020年完成39项,2021年及以后完成15项,大部分项目力争在2020年年中前完成。

 

(一)为世界级生态岛重大生态项目实施单位授旗

 

区委书记唐海龙为实施单位授旗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为实施单位授旗

 

原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秦振华为实施单位授旗

 

(二)组织单位签订责任书

 

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与区农委签订推进农业项目目标责任书;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与区交通委签订推进交通项目目标责任书;副区长郑益川与区水务局签订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目标责任书;副区长胡明华与区安监局签订重大生态项目安全生产责任书。

(三)部分建设施工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四)区委书记唐海龙讲话

 

唐海龙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追梦人的激情,必须以筑梦人的实干、苦干加巧干来支撑,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动重大生态项目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新时代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