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李政区长赴京汇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情况

李政区长赴京汇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情况

2018-10-08

9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一行专程前往北京,向中国花卉协会汇报崇明筹备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相关情况。随行的还有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洪耀,区政协副主席袁刚和上海市花卉协会会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蔡友铭。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张引潮出席汇报会。

http://www.cmx.gov.cn/new_cmweb/UploadPath/editor/1853b165-bdc7-456c-80cd-d75b6abb8933.jpg?id=36364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讲话

                       http://www.cmx.gov.cn/new_cmweb/UploadPath/editor/b5a405f4-b48a-433c-9216-c810ef61353b.jpg?id=36365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主持汇报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在汇报中感谢中国花协对上海和崇明的关心和支持,时隔24年后,中国花卉博览会再次来到上海、来到崇明,是对上海和崇明的厚爱和信任,是对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成果的肯定。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筹备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市领导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组,强化工作统筹,举全市之力支持筹备花博会。区花博筹备组切实履行筹备职能,认真考察学习第八届、第九届花博会筹备经验,与市花卉协会、市园林院、国内外花卉专家等全方位开展技术研讨,拓宽办博工作视野;组织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总体工作方案及48项专项方案研究,编制完成迎花博行动计划;开展花博园区总体规划方案深化国际征集工作,着力优化花博园区总体规划方案;从花博本原出发,开展布展研究,制订室内外布展指南,持续优化室内外布展方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全力保障花博会筹备工作。

李政区长表示,崇明区委、区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中国花卉协会办博要求,坚持生态办博、勤俭办博、创新办博、廉洁办博、安全办博的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方式,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方式,全力做好花博会筹备工作,努力打造一届生态、创新、人文、共享的花博盛会,为中国花博会历史树立新的丰碑。

                       http://www.cmx.gov.cn/new_cmweb/UploadPath/editor/ea0c0c63-ceab-46c1-81b2-c5d5eb050bbe.jpg?id=36366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汇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情况

上海市花卉协会会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蔡友铭表示,一方面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花博会的筹办工作,另一方面崇明区花博会的筹备工作扎实深入。今后要不断组织力量,积极策划,全面做好筹备工作。

                       http://www.cmx.gov.cn/new_cmweb/UploadPath/editor/b618d3d3-2e53-495d-aa4e-be12922d5a06.jpg?id=36367

上海市花卉协会会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蔡友铭汇报

江泽慧会长表示,自今年49日确定在上海崇明举办第十届花博会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花博会列入上海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在上海市花卉协会、崇明区委区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为第十届花博会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今后的筹备工作,江泽慧会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筹办工作。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于2021年在上海举办,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这是国家赋予上海、赋予崇明的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对于推动上海创新发展、绿色引领,把崇明打造成名符其实的世界级生态花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上海市以及崇明区要以此为契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筹办花博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要在已成立的上海市筹备花博会领导小组和崇明区花博会筹备组的基础上,切实强化领导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抽调专职人员充实筹备队伍,把筹办工作的各项措施逐步落实到位。

三要抓住重点任务,研究确定各类方案。要根据花博会的时间节点,尽早确定第十届花博会总体规划方案和工作方案。中国花卉协会要组织专家组对花博会总体规划方案进行评审,科学规划室内室外展示内容,不断完善总体规划方案。同时,也要尽快确定总体工作方案,尽早下发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举办通知,以便争取各省(区、市)的重视,顺利推进筹备工作。

四要提前做好准备,适时召开全国花协筹备会议。各省(区、市)花协和中国花协分支机构是花博会的参展主体,要尽早在崇明组织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邀请全国花协秘书长和中国花协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通报花博会前期筹备情况,实地考察花博会现场,为推进花博会筹备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就新时代如何办好花博会、提升花博会质量水平进行深入探讨,为实现生态花博、创新花博、人文花博、共享花博办展目标创造条件。

江泽慧会长强调,筹办好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花开中国梦办会主题,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真正打造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的大气格局,精彩演绎花开新时代,生动描绘花开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为加快我国花卉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美丽花卉王国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www.cmx.gov.cn/new_cmweb/UploadPath/editor/76e46bba-4322-49fe-be79-9033bdd15610.jpg?id=36368

                       http://www.cmx.gov.cn/new_cmweb/UploadPath/editor/00553bf4-2a5b-492e-b1a4-9cff784c2367.jpg?id=36369

                       http://www.cmx.gov.cn/new_cmweb/UploadPath/editor/11316016-e226-4986-82b4-d703decf5fac.jpg?id=36370

会议现场

  会议还就有关花博会筹备工作中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