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教苑求真 花海圆梦”——崇明区庆祝第三十四届教师节主题活动

“教苑求真 花海圆梦”——崇明区庆祝第三十四届教师节主题活动

2018-10-08



碧水常流,师恩永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崇明区于910日崇明行政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4届教师节主题活动,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奉献教育的精神,表彰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育人楷模。

区委书记唐海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区委副书记侯继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朝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英,副区长王菁,区政协副主席袁刚等区领导出席主题活动。

 

区委书记唐海龙在教师节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向崇明广大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唐书记回顾了崇明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自崇明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以来,崇明教育把“全生态”理念融入到教育事业中,构建了人本、和谐、开放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教育体系;积极推进崇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引进市区优质教育资源,确保岛上孩子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回应群众需求,积极推进“寄宿制”学校试点等工作,努力让更多的特殊家庭子女能够健康茁壮成长。唐书记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最后,唐书记希望全区广大教师能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把自己的教育理想与生态岛建设的发展蓝图紧密融合起来,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区委书记唐海龙为上海市教育功臣提名获得者、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颁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杰为30年教龄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区委副书记侯继军为崇明区“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颁奖。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朝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英为区第五届“十佳班主任”颁奖。

 

副区长王菁、区政协副主席袁刚为“记大功”教师代表颁奖。

 

区教育局局长姚李超、党委书记施易为“记功”教师代表颁奖。

 

表彰后,举行了“教苑求真花海圆梦”主题活动。活动以“领航”、“引路”、“花开”为三大篇章,通过对校长精神、教师形象、学生品格、家长素养等4个方面的探讨,展示了崇明教育工作者的满腔热情和奉献精神,展现崇明教育对新时代教育精神坐标的深入思考。通过主题活动提升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推动崇明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为建设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相适应的教育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第一篇章

 

以德润心树人才,以文化人育栋梁。

一名优秀的校长,一定是有思想、有担当、有教育情怀的人。虚怀若谷,舒展心灵,点燃师生梦想;前瞻高远,执着追寻,构筑幸福校园。

引领师生成长,邂逅美好未来。

 

第二篇章

 

三尺讲台梦天下,一支粉笔写春秋。

一名优秀的教师,必然是一个有理想,有激情,有家国情怀的人。学高为师,师高为范,坚守精神家园;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培育满园芬芳。

唯念桃李满天下,不辞长作引路人。

 

第三篇章

 

身正则家正,家正则国清。

一个美好的家庭,一定是舒适、温暖、充满亲情的。用心陪伴,牵手同行,营造幸福的港湾;修身律己,教子有方,打开美丽的世界。

守护成长,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