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

相聚榕城 提升自我——2019年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训班学习记(五)

2019-11-15

第五天(11月8日):专家讲座

      上午9时,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茶文化专业主任、福建省茶产业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正环为学员们做题为《福建省特色社区教育品牌“走入闽茶文化”》的专题讲座。

  王副教授从古至今为学员们介绍了茶文化的历程,并讲述在闽南文化中,茶文化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点茶是唐、宋代的一种煮茶方法。点茶是分茶的基础,所以点茶法的起始不会晚于五代。点茶是古代沏茶方法之一。点茶,也常用来在斗茶时进行。

     学员们认真的聆听王副教授给我们讲茶艺文化讲座。

  福建省社区教育体验基地的学员为我们表演了闽茶品鉴活动。学员们积极参与品茶鉴茶活动。

  下午,2019海南省终身教育工作省外(福建)培训班结业仪式。

第一、专题小组代表发言。

第二、颁发结业证书。

海南省屯昌县教育局副局长  王泽锴发言

海南省三亚社区教育学院院长  占达东发言

海南省定安县龙河镇党委宣传委员   黄小妹发言

海南省东方市青少年社区学校校长   苏汝育发言

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  程方昭对本次培训做总结讲话

海南省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黄静对本次培训做总结讲话

    海南省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黄静,福建省广播电视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  程方昭给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从发展格局、政策力度等角度探讨了对社区教育平衡发展的认识,从政策、实务各工作层面讲解了福建社区教育发展的路径与策略。

        通过本次培训,澄迈县与福州市社区教育学院同仁一起探讨新形势下社区教育的发展和创新等问题,问题多多,收获满满,在今后工作中,澄迈社区教育工作者要把工作新理念融入到社区教育工作实践中,为澄迈终身教育工作,社区教育工作发展贡献出力量。


作者:符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