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澄迈县老年大学简介

澄迈县老年大学简介

2018-09-14

    

    澄迈县老年大学成立于20099月,学校是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由县委老干部局直接管理的老干部非学历教育单位。学校坚持科学、和谐、民主、文明、健康的办学方针;坚持以“以人为本、寓乐于学、以学促为、修德健身、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以“修治、和谐、博学、康乐”为校风,全力为老年人开创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和老有所乐的终身教育基地。 

    学校位于金江镇公园路北侧,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办学,占地2300平米。基本设施包括一幢安装电梯的五层教学楼、一个活动场馆(一块人造塑料草皮门球场、一块综合活动场、一块人造塑料草皮地掷球场)。教学楼设多媒体综合教室一间,配备了电子琴、音响、KTV点播机、DVD机、投影机;舞蹈演练厅二间,配备了音响、DVD机;电脑教室一间,配置了专业电脑教学仪器、投影机、30部一体机电脑;乐器演奏室一间,配备了一批扬琴、月琴、二胡等乐器;书法练习室一间、120平米的书画展厅一间;各教室均安装了空调。学校根据老年人的兴趣和爱好,目前开设有音乐、民族舞、交谊舞、书法、乐器演奏、太极拳6个专业9个班,在校学员400多人。

    老年大学名誉校长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同志担任,校长由从事教育多年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县人大原副主任陈明卿担任,常务副校长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吴清尧担任,副校长由原县委常委、法院院长曾金花、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文位、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家谟担任。学校聘请了7名热爱老年教育事业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任教。

    学校教学形式深入浅出、简单易懂、多元化而轻松愉快,同时认真搞好“三个课堂”教学模式:即搞好第一课堂(教室教学),丰富第二课堂(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拓展第三课堂(学员自主参加的社会活动)。学校办学成绩显著,全省有16个市县老年大学先后到我校参观交流取经。学员们晚霞生辉,把在校学到的知识服务于社会,发挥余热:每年春节前夕,书法班学员深入农村、街道社区,义务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2015年,民族舞班参加“陵水杯” 海南省第五届中老年广场健身舞(操)大赛荣获优秀奖;2016年,民族舞班荣获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广场健身操()大赛三等奖;2017年,器乐班参加澄迈县春节八音演奏比赛获得一等奖;2017年,民族舞班参加海南IPTV年首届广场舞大赛澄迈赛区获得第一名等。学员们还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种文艺汇演、节庆等活动,到乡镇、社区为农民群众送舞送艺,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澄迈县老年大学正以务实、开拓的精神,为老年教育更快更好的发展继续努力,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