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永发镇举办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解读暨养殖技术培训会

永发镇举办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解读暨养殖技术培训会

2018-08-14

    8月3日上午,永发镇在瓜菜批发市场举办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政策解读暨养殖技术培训会,培训班由镇委委员王姑主持,邀请县农业局郑天昭、县就业局段洪峰主讲,永发镇贫困户180余人接受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首先镇委委员王姑为贫困户做了健康扶贫与就业扶贫的最新政策解读,详细讲解了健康扶贫有哪些工作重点、健康扶贫政策具体的措施有哪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报销所需材料有哪些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政策解读、生动事例,广泛宣传了我县健康扶贫的政策措施;此外,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王姑委员还解读了《澄迈县关于大力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的方案》,通过公益岗位托底、企业吸纳、就业培训、职业推介等政策措施,吸引我镇农村贫困劳动力通过外出就业脱贫,帮扶干部向群众发放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单,宣传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政策的知识,参会的贫镇贫困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策解读,对我县的健康扶贫、就业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消除我们怕看病住院的畏难情绪,也增加了我们通过外出务工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外,县农业局养殖技术专家郑天昭就黄牛养殖技术进行了详细讲授,并在现场面对面解答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使大家不仅学到了理论,也学到了技术,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