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踌躇满志,助力众创!澄迈为2018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开展专题培训

踌躇满志,助力众创!澄迈为2018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开展专题培训

2018-08-04

盛夏七月,由澄迈就业局、共青团县委组织的“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与赛前准备技巧”的专题培训于4日下午3点半在澄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楼开展。此次培训围绕着 “乡村振兴、农村优质农产品打造活动”的主题普及商业知识和准备7月10日的比赛,提升农村青年的商业知识和产品商业意义的描述能力。

                                                   李伟铭教授


培训一开始,李伟铭教授讲诉了,由报名方式决定进行分组,以及比赛的项目奖金和对当地社会的意义,其评分标准有评审团决定,比赛是由网络报名与纸质报名相结合。


会议期间


接着,大家开始学习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及赛前准备,其中提到了计划书的目的和类型,一切以实际出发为了获得投资者的支持,制定商业运营计划。深入了解投资人的地需求,例如市场需求、盈利方式、经营策略等。重点提出摘要在计划书中的重要意义,摘要要求语言要高度精炼,直击重点还要有冲击力,还有对市场和行业趋势的了解,以及技术优势与产品效益,要让投资者相信肯定能赚钱。

培训期间,李伟铭教授还对提问选手和帮助选手解决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商

业计划书要做好产品或服务的包装,对选择的素材非常重要以及避免不必要的逻辑错误。比赛期间要目标一致,团队分工合作,做到通俗易懂、言简意赅,并且做好封面的美化,以及目录和整体地装订正确。


教授与选手交流

最后,整个培训增加了选手比赛的信心,促进了培训团队与选手们的交流,解决了一些问题和挫折。它把整个澄迈县的选手都团结起来,相互竞争、相互进步共同促进我们澄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