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春季苹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春季苹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2018-05-15

    2018年4月19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县教科局、果业局、县职教中心四单位联合,在王庄镇杨家洼村海亮苹果基地专家大院举办春季苹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王强教科局杨至林果业局张巧玲,县职教中心李娜、王玉贤。开班仪式由张巧玲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李娜对培训会进行致辞宣布了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理论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专业副教授,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园艺教研室主任宋金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博士,果树学博士后井赵斌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就苹果树花果管理技术、苹果病虫害防治技术作了重点讲授,对学员们在果树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进入果园,现场示范指导,对周边数家果园查看,指出每个果园存在的管理问题及解决的办法。

    通过本次苹果花果管理技术和病虫害管理技术培训,使140余户贫困户、种植户掌握春季冻害发生后如何科学有效的进行苹果园管理,以提高应对果园自然灾害的能力,取得了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