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市农技中心研究员杨兆森来我县检验冬春茬西红柿垄肩栽培试验成果

市农技中心研究员杨兆森来我县检验冬春茬西红柿垄肩栽培试验成果

2018-02-26

近日,市农技中心研究员杨兆森、赵伟博士一行来到我县垄肩栽培试验基地庄头镇宋家庄现代农业园区,对垄肩栽培试验成果进行了查看。



 垄肩栽培试验田设在了园区15号、16号棚,栽植种类西红柿,品种为“宝利沅三号”。自912日定植以来,在此次实验中,我站设施技术干部亲自实践栽苗过程、详细记录了结果期和始收期、植株生长量、产量、抗病性、垄肩垄上土壤温湿度等详细数据记录工作,给予垄肩栽培技术在设施产业发展技术推广上提供坚实依据。针对近日我县出现的低温天气,杨研究员指出要增加棚温,植株喷洒叶面肥等预防及救治措施及时解决冻害。

查看过后,杨研究员提出垄肩栽培试验的成功意义很大,有提高抗病性、增加产量、便于机械操作等优点,可以为广大农户在设施产业发展道路上提供更加科学、便捷、高效生产环境。同时对我们在试验过程中做出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在以后试验工作中更加努力,助力我县设施产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