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农业部农技推广服务机制创新调研组来澄城调研

农业部农技推广服务机制创新调研组来澄城调研

2017-11-17

       119日,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处长蒋宏斌为组长的国家农业部科教司农技推广服务机制创新第三调研组一行4人,在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调研员申巍、渭南市农业局调研员张雅莉等陪同下,来澄城调研农技推广服务机制创新工作。

      蒋宏斌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寺前镇吴坡现代农业园区,入户了解了我县产业脱贫技术服务110运行情况,群众对此工作的满意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模式,工作开展情况。随车目睹了吴坡现代农业园区滴水灌溉取得的成效,荒山荒坡变成郁郁葱葱的花果山,农民从此大获收益。对澄城在产业脱贫技术服务、农技推广、职业农民培育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来到庄头镇永成现代农业园区,对澄城设施农业的发展与技术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澄城县农业局领导高度重视,项目支持,从引进人才,火龙果南果北栽,设施管理等方面总结出好多新经验、新做法、新模式赋予很高的兴趣,予以高度称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澄城县农业局、渭南市农广校陕西省农业厅相继农技推广创新机制方面开展的工作,一些先进做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今后工作的想法、思考建议向调研组成员以图文并茂形式进行了全面汇报。大家互相交流、补充、探讨,共同为如何发挥农技人员的积极性和调动基层服务组带动织性进行了建言献策。

      蒋宏斌对陕西农技推广机制创新工作的做法、思路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陕西农技推广工作从单技术服务转向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拓宽了服务领域,提升了农技推广服务队伍能力,同时激发了农技推广队伍活力,形成了上下联动,提高推广效率,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他们将会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兼顾考虑基层实际,国家政策,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材料向部里提出方案与建议,助力农技推广服务机制的完善与形成,为未来农业发展打开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