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县教科局:积极联系西农专家共建科技试验示范站

县教科局:积极联系西农专家共建科技试验示范站

2017-11-02

      我县因地域影响,受干旱缺水影响,农业一直大而不强,尤其是由过去的“粮油县”转为“粮果畜菜药”并行发展以来,产业多样,但效益不高,品牌不突出。为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提出的绿色经济发展理念,县委县政府确立了发展有机农业示范县的目标,为我县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省市科技部门的支持和县上领导的重视下,县教科局积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接,共建“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1023日,县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振一行赶赴杨凌示范区,积极与西农相关专家对接,拜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陕西省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农业有害生物无公害控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兴教授,在西农大生物农药研究中心考察了科技成果、科学实验室、生物农药研究基地,并和专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宏振向专家们介绍了我县果畜产业、中药材基地和吴坡现代农业园区,提出尽快和西农大签订合作协议,引进技术力量,组织实施项目,推进生态农业发展。西农大有关领导专家表示,鉴于我县吴坡现代农业园区集雨节水设施好,生物多样,生态农业刚刚起步,支持西农大在我县建立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将于近期签订合作协议。



       西农大是我国在西北地区最大的农业专业科研院校,学科林立,技术力量雄厚,是国家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先后在我市富平、蒲城、合阳、白水建立了科技试验示范站,对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帮助很大,真正将农业科技变成了群众实实在在的收益。我县启动与西农的合作,是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做出的战略决策和县“十三五”的一项重要工作,这必极大的推进我县有机农业示范县建设和农业科技品牌的提升。(教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