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2019年宝鸡市...

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2019年宝鸡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2019-04-21

       4月10日,2019年宝鸡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成功举行。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亚莉、市教育局监察室主任令增科、市教研室主任沈宏军、陈仓区教体局局长王信、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安景瑜、市教研室职教科科长李凤霞、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张文龙等领导亲临现场。本次大赛由宝鸡市教研室主办,陈仓区教育体育局协办,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承办。


        本次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共有来自全市19所中职学校的70名教师参加比赛,是为了贯彻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宝鸡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文件精神,旨在推动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应用常态化,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向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大赛推荐优秀选手。


       赛前,召开了参赛选手赛事说明会和评委预备会,大赛组委会领导就比赛规则及流程等细节方面进行了强调。比赛设公共基础和专业课共十个组进行,市教育局监察室全程监督。


(比赛现场)

       与会领导对陈仓职教中心机械加工、工艺美术、汽修专业实习实训车间、校史馆及学生公寓准军事化管理等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检查指导。并就课程开设、培养方向、就业安置等话题和科任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在教育教学及准军事化后勤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校史馆)


(参观汽修实训车间)


(参观工艺美术实习实训室)


(领导和科任教师交流)

(观看课间学生上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