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2019-04-18

       初春三月,万物复苏,乍暖还寒,陈仓区职教中心积极领会全国“两会”精神,3月13日,组织专业人员在新街镇东沟门村举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果树栽培技术水平。

       3月5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学校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创新培训方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新街镇东沟门村地处宝鸡西部山区,栽培果树有天然的地理优势,村里种植桃树、苹果、花椒的农户很多。近几年,随着果树新品种的更新,前些年的果树品种退化,果实品质下降,经济效益不高。农户急需高接换头,更新品种,但农户缺乏高接换头嫁接技术,急需技术培训。

       了解到此种情况,学校培训处积极和村两委会联系,针对农户的需要和嫁接的农时,由校工会主席袁春生带队,组织专业人员,在东沟门村举办嫁接技术培训。

       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刘军军老师对芽接、枝接的技术要点、嫁接时间、各种嫁接方法等对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使农户系统地了解了嫁接技术,知道了嫁接方法与时间、果树种类的关系,懂得了嫁接成活率不高的原因,对以后果树育苗、果树品种更新换代、果树复壮都有很有帮助。最后,刘老师在农户的桃园进行了桃树高接换头现场指导和示范。

       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长期以来发挥职教资源优势,先后多次赴新街镇东沟门村、柳巷村等开展扶贫技术培训,受到村民称赞。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政府报告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