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 预防秋季传染病

加强校园食品安全 预防秋季传染病

2018-10-18

       为了落实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预防秋季传染病”的专项行动,建设平安校园,宣传食品安全及秋冬季传染病的重要性,让学生掌握基本的食品安全常识,提高预防传染病的能力。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政教处于2018年 9月28日晚对全校学生开展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预防秋季传染病”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政教处干事李永利老师主讲,他主要结合本校实情,从三方面对本校食品安全、秋冬季节主要的传染病病症及如何预防、目前典型的几种染病病例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使得学生提高了安全警惕性,了解到了传染病的危害以及防控的具体措施。


(报告会现场)

       最后,为了做到防患于未然,政教处副主任马星光老师对各个班提出了以下方面的要求:一是每个班由班主任牵头,成立学生安全检查小组,每天例行“三检”;二是每个班劳动委员做好班级卫生管理,不准携带零食进教室、不准在教室用餐;三是要求各个班班主任对因病复学学生做好追踪记录和登记,一旦发现传染病症立即上报政教处,做好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