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精准资助基层行,家校互动助脱贫

精准资助基层行,家校互动助脱贫

2018-10-18

        为了进一步拓宽资助宣传工作渠道,切实了解贫困家庭学生实际情况,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近期,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家校互动走访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通过专题会议安排走访工作。校级领导带队,全体中层、各专业组长、校资助扶贫办全员参与,24人分六组进行走访,脚步遍及方圆一百多公里的十个村庄。旨在通过进村入户,真实客观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促进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同时,向家长、当地初级中学及社会宣传和解读我校资助政策。将政策宣传关口前移,切实做好了“入学前”资助政策宣传,将中职资助政策提前至初中阶段进行宣传,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升学的后顾之忧。


       学校为每位走访学生送去200元助学金,将家校互动走访与扶志、扶智、助学教育相结合。鼓励贫困家庭树立脱贫信心,支持学生安心学习。号召贫困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惜时努力,立志成才,用自己的能力彻底改变家庭面貌,早日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