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道德大讲堂之——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道德大讲堂之——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2018-10-18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品质,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于2018年10月16日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道德大讲堂之——重阳节活动。


       本次活动由政教处组织,学前教育专业组各班具体负责实施。活动进程以“六个一”的标准,精心准备、严格训练,整个过程精彩纷呈,学生参与度高,活动气氛热烈。

       诵读一首诗——《文明礼仪》

       朗诵者声情并茂,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学生。

       看一段视频——《校园的点滴》


       学生通过拍摄体校园的好人好事以及我们的学生热爱劳动、热爱校园,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所做的点点滴滴,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讲一个故事——《重阳节的来历》


       普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了解重阳节的来历,讲述节日的故事,让我们的节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唱一首歌——《北京东路的日子》


       一首伤感而动听的歌曲,让学生感受到了青春年华经不起挥霍,把握好中学时代、勤练技能、刻苦学习,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演一个小品——《脚下留情》


       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以打扫清洁区卫生发生的真实故事,讲述着他们每天卫生保洁的辛酸,希望学生们讲究卫生,脚下留情,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中职生。

       跳一支舞蹈——《中华孝道》


       一支舞蹈让全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有的同学潸然泪下,有的同学为自己以前的不懂事默默无语。伴随着阵阵掌声,我们的老师、同学也加入了互动之中。

       谈一谈感悟


       最后,谈一点感受,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言,说出来自己的心声。如何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同学们一致认为,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家帮助父母干家务,在校认真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活动在紧张而欢快的氛围中度过了,“百善孝为先”,要过好我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就应该给父母多点温暖的问候和亲情的关怀,做最好的自己,不让父母再为我们操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