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果木栽培技术培训

果木栽培技术培训

2018-10-17

        4月25日,陈仓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张绪平、工会主席袁春生、培训处主任齐帆等一行在新街镇东沟门村开展了花椒栽培技术培训,并给每个培训人员赠送了果树修剪工具。


东沟门村花椒、核桃种植面积大,是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但村民缺少技术,果树管理粗放,自然生长,产量低,品质不高,已经成为制约农民脱贫致富的瓶颈,急需学习花椒栽培技术提高产业品质,发展产业规模,走上富裕之路。

        听到培训消息,村民踊跃报名,当天到会群众达到90多人,会上职教中心刘军军老师围绕花椒的育苗、栽植、修剪以及果树栽培的基础知识四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村民学习认真,并做了笔记、拍了照片。会后刘老师和村民对当前花椒受灾补救措施进行了探讨,要求大家对受灾花椒进行树形改造,早日复壮,为明年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东沟门党支部书记对陈仓职教中心开展的农业技术培训深表感谢,希望以后要多搞几次农业技术培训,村校联合,促进产业增收,农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