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法治春联“典”亮千家万户

巢湖:法治春联“典”亮千家万户

2021-02-08

       法治春联迎新春,精神财富满乾坤!为满足群众法治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法治观念,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徽省巢湖市亚父司法所联合裕溪河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法治春联进万家”活动。书法志愿者们写春联、送福字,翰墨寄情,为群众送去“手写的法治新春祝福”,将法治宣传工作与传统民俗节庆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室内设置了春联撰写台,在室外设置了春联发放台及法律咨询台,以免人员聚集。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精神抖擞,舞墨挥毫,忙得不亦乐乎。“宪法精神家喻户晓 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政通人和民心暖 法严风清国运昌”、“依法治国铸伟业 秉德安民兴中华”等一幅幅法治春联不仅衬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息,更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法治文化氛围。一幅幅法治春联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领取,现场群众情绪热烈,气氛高涨,法治春联供不应求。

       在发放春联的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合同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为群众释法解惑。本次活动共赠送春联200余幅,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

       法治春联不仅送出新春美好的祝福,寄托了广大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让群众在观赏春联时受到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达到了实实在在的普法效果,让法治宣传更接地气,受到了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