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亚父街道:多举措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亚父街道:多举措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

2021-02-07

       为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切实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亚父街道紧扣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线上媒体大联动,线下宣传全覆盖, 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营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网络媒体用起来。通过微信公众号、街道门户网、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推送疫情最新情况通报、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公益广告等内容,并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引导居民正确看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大小喇叭响起来。利用广播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循环播放防控政策、防护知识、一封信等内容,并根据形势需要及时调整更新,确保最新防控政策宣传及时、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横幅标语挂起来。在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醒目场所悬挂横幅标语,提醒广大居民养成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的好习惯,做好自我防护、配合管控,营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舆论氛围。

       网格人员动起来。街居两级网格员对辖区内住户、个体商户、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逐一走访、询问、登记,掌握准确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同时,劝导来巢务工、外出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