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弘扬工匠精神 展职教时代风采-----我校开展职教活动宣传周启动仪...

弘扬工匠精神 展职教时代风采-----我校开展职教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0-11-10

11月9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运动场举行。

       全校17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是以“立德树人”为学校育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政策,改革发展成果,技术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向社会宣传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成果,有效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利用国旗下的演讲,学生代表吴文豪结合自身参加比赛经历,讲述从大赛中收获成长,体会到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真正内涵,并对照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有常同志作总结性讲话,首先从校容校貌,学校软硬件建设等方面讲述了近几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就本次活动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二是要进一步营造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氛围;三是展示职业教育风采,提高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

       活动期间,学校将开展走进社区与企业,邀请企业来校宣传,学生技能比赛,教育教学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