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劳模示范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巢湖:劳模示范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03

       10月27日上午,巢湖市总工会“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走进黄麓镇临湖社区。由10名各级劳模组成的“劳模志愿服务队”向贫困户送健康、送技术、送温暖,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什么是骨质疏松?怎样预防骨质疏松?”在临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劳模何琼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给贫困户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知识讲座,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随后,劳模刘申、杭德龙先后走上讲台,向大家普及了用电安全知识、杂交油菜田管技术和小麦、油菜草害防治技术,并发放了宣传材料。现场贫困户聚精会神听讲,认真阅读宣传材料,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临湖社区扶贫产业园承包户王升承包了约20亩地种植蔬菜,当下十六七亩的大棚青菜正进入上市期,一片绿油油的青菜煞是喜人,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装箱。“青菜收成怎么样?市场价格多少?”劳模们走进大棚,一边和王升拉起家常,一边对他进行田间管理技术指导。

       “谢谢劳模专家们前来指导,传授了我不少实用的大棚种植技术。我今后将把这些技术应用到种植中去,创造更好的收益。”王升感激地说。

       活动中,劳模们还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医疗健康咨询,走访了解学校安全用电情况,并向社区部分贫困户及子女捐赠了学习、生活用品。

       巢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合肥市委和巢湖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突出工会特点、发挥劳模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广泛发动劳模,开展技能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活动,帮助贫困群众不断拓展致富路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2018年11月,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两年来,该市总工会着力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广泛组织动员各级劳模主动投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探索实践劳模扶贫新模式,持续深化劳模助力脱贫攻坚战“5+1”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