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巢湖市首届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巢湖市首届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20-09-29

       为加快巢湖市水利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基层水利技术人员综合素质,9月23日至24日,巢湖市首届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12座国有站库30名选手同台竞技,全面展示巢湖市基层水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此次技能竞赛由巢湖市水务局、巢湖市总工会主办,巢湖市陈泗湾电力灌溉管理站承办。本次竞赛分为业务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技能两个阶段进行,业务知识测试内容主要为泵站运行基础知识,选手通过测试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实际操作技能设置水泵及管道安装、机组运行操作两个模块。各评委按照业务知识成绩、实际操作水平综合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赛前,市水务部门还邀请专家对国有站库职工进行了培训,夯实站库职工业务知识基础。

       本次竞赛是在巢湖市全面夺取防汛抗洪抢险胜利的形势下举办的一次赛事,参赛选手们都积极参与了今年汛期堤防巡查值守、重点圩口应急排水、水利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精妙配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巢湖市基层水利技术人员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