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书桥社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书桥社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2020-09-17

       为提高书桥社区新港雅居小区居民和物业管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安全逃生的能力。检验小区现有消防设备设施的实际运作情况,提高人员在发生火灾时的灭火救援能力,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熟悉灭火救护技能等。2020年9月14日一早书桥社区红色物业联合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

       此次消防演习,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灭火的正确流程及如何疏散被困人员等,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通过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实战操作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对消防隐患的警惕与重视。随后物业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消防栓及灭火器状态进行了抽检工作,确保消防万无一失。

  书桥社区开展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既提升了红色物业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又树立了居民们“全民消防”的理念,并且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也为创建幸福社区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