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驾驶员技能大赛,看巢湖“的哥的姐”各显神通!

驾驶员技能大赛,看巢湖“的哥的姐”各显神通!

2020-09-14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9月10日至11日,我市2020年出租汽车驾驶员技能大赛举行,来自全市7家出租汽车公司海选出的35名出租车驾驶员,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国家职业标准展开技能大赛。

       比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参赛选手的总成绩。技能实际操作满分100分,在总成绩中占比70%,理论笔试满分100分,在总成绩中占30%。理论知识采取无纸化答题,全体参赛选手在同一时间、同一考场进行;技能实际操作围绕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穿越障碍等环节展开比拼。

       此次大赛由驾校的专业教练担任裁判,按照比赛规程,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技能水平。经过公平、公正的竞技比赛,明珠出租公司的宋仁军以个人总成绩96.8分的最好成绩夺得了冠军,安福汽车出租公司的丁克武、物资汽车出租公司的崔永红获得二等奖,汽校汽车出租公司的李金平、巢宇大众汽车出租公司的王友义和巢宇汽车出租公司张宝智获得三等奖。

       市出租车管理所所长表示,出租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是对各出租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素质的一次检验。通过开展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全面提高其综合素质,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平稳、节能、高效的服务行为,增加行业从业驾驶员的凝聚力,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更精细、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