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银屏镇:强化禁毒宣传“四进”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巢湖市银屏镇:强化禁毒宣传“四进”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2020-07-02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银屏镇将禁毒宣传贯穿进精准扶贫、“法律进乡村”、“法律进学校”“江淮普法行”等活动,向群众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强化禁毒宣传进乡村。银屏镇多部门联合共筑合力,在辖区范围内9个村委会设立宣传站点,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邀请法律顾问进村,为村民解读《禁毒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劝导群众远离毒品毒害;分批分组深入村、户,悬挂“禁毒”宣传横幅,重点对入档在册的贫困户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和举报电话;动员9个村委会村利用村广播、车载音频循环播放禁毒知识,扩大禁毒效果。

       强化禁毒宣传进校园。深入五爱小学为在校200余名师生开展以“禁毒”主题宣传展板展览活动,全面落实禁毒防毒抓小抓早;走进银屏中学,为校区160余名学生开授了一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讲座,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禁毒常识、如何远离毒品及树立健康观念五个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强化禁毒宣传进特殊人群。对辖区的21名社区矫正对象、40名刑释人员分别开展了“爱家爱己、抵制毒品”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这些特殊群体敲响防毒、拒毒警钟。

       强化禁毒宣传进新媒体。利用“巢湖司法行政”“银屏山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禁毒宣传;开展禁毒宣传线上有奖问答活动;举办“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微视频拍摄评选活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广度,开启禁毒宣传“线上+线下”模式。

       截至6月底,本年度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共摆设宣传展板36块、拉设宣传横幅13 条,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册600余份,受教育面达到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