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巢湖市司法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2020-0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市司法局以禁毒宣传月为契机,推动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掀起了禁毒宣传热潮。

       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宣传。制定《2020年巢湖市司法局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计划》,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职能部门因地制宜开展禁毒宣传。以“6•1”《禁毒法》颁布纪念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为节点,烔炀、苏湾、散兵等司法所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实际,通过街头集中宣传、日常法律咨询和下乡走访宣传等方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活动,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天河、卧牛山等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读物、现场讲解互动答题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御毒品危害。

       抓住重点人员开展宣传。加强两类对象管理,将《禁毒法》学习作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的必修课。六月份,通过集中学习教育、日常走访等方式,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禁毒法治宣传。夏阁、凤凰山等司法所走进辖区中小学,把青少年作为禁毒宣传的重点对象,重点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涉毒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有关法律知识,让防毒意识在学生心中扎根。

       抓住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一是做强传统宣传载体。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用好新兴宣传媒体。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拓宽网络宣传渠道。坚持以“巢湖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巢湖普法”微博、网站、广播“每周普法”栏目等为线上阵地,及时推送各类禁毒普法信息,为禁毒宣传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进一步提高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月期间,市司法局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多份,赠送宣传小礼品600多份。通过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掌握禁毒知识、增加拒毒的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在全市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