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进企业活动

巢湖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进企业活动

2020-07-02

       为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6月28日,巢湖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安徽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专家,分别在巢湖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富煌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进企业活动。活动由巢湖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业超主持,巢湖市应急局相关科室人员,海螺和富煌企业领导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银屏镇、黄麓镇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在所在地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企业职工代表宣读安全倡议书和市应急局负责人致辞,而后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知识的宣贯。专家宣讲围绕树立正确理论导向、严守法律法规底线、务求隐患整治实效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就《安全生产法》中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授课注重联系实际,引用详实的数据、经典的理论知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效果明显。

       此次活动有效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对进一步增强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管理的责任担当,引导企业职工主动关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浓厚氛围,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的能力,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