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烔炀镇开展科学消毒消杀理论宣讲

烔炀镇开展科学消毒消杀理论宣讲

2020-03-26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普及预防性消杀消毒、个人防护等科普知识,连日来,烔炀镇17个村(社区)分别举办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科学消毒消杀理论宣讲,全镇近600余名群众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各自在所在辖区的村委会接受了理论知识宣传。

       本次理论宣讲围绕室内外消毒坚持“七个不宜”内容进行:不宜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的消毒;不宜对外环境进行空气消毒;不宜直接使用消毒剂对人员进行消毒;不宜对水塘、水库以及人工湖等环境中加入消毒剂进行消毒;不宜在有人的环境下对空气(空间)使用化学消毒剂消毒;不宜使用戊二醛对环境进行擦拭和喷雾消毒;不宜使用高浓度的含氯消毒剂做预防性消毒。

       在宣讲活动的现场,参会的群众积极发言,对有疑惑的地方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通过现场的互动、学习和交流,提升了宣讲活动的实际效果,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之前存在很多的消毒误区都得到了解答,这为如何开展科学的消毒消杀和做好个人防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