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庙街道疫情期间开展清明文明安全祭祀宣传活动

中庙街道疫情期间开展清明文明安全祭祀宣传活动

2020-03-26

       今年清明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这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中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明文明安全祭扫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简约的祭扫新风尚。

       线上: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各村居工作交流群等宣传方式,倡导民众文明、安全祭祀,防聚集、控风险。线下:志愿者通过向居民发放《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清明祭祀服务管理的通告第15号》宣传单、《中庙街道文明祭祀倡议书》、电子显示屏、公墓入口宣传台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鼓励居民自觉摒弃传统祭扫模式,破除焚烧、抛洒纸钱等陈规陋习,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英烈”等简约方式进行祭奠,用一份真挚的情感缅怀亲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和保护生态环境。

       疫情犹在,安全至上。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生者的平安健康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破除陈规陋习,不在坟头聚集祭扫,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移风易俗,树文明祭祀新风,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