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无止尽 “美”不停歇

学无止尽 “美”不停歇

2020-03-24

       二月中旬以来,黄麓师范学校线上辅导教学有序开展。美术组教师及时与班主任沟通,建立学生学习小组,运用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克服困难,尽一切可能将美术教学辅导落到实处。

       在教学准备方面,美术组9位老师提前一周商讨本学期教学计划与进度,加强同年级老师间沟通,根据实际情况规划网络教学阶段的整体步伐。为了克服师生教材短缺的情况,大家积极分享教材获得途径,商讨电子教材的适应情况,结合现有资源,让每位教师和同学都有电子教材,提前预习教材。其中,李方圆老师因教授本学期新开设的16个班级的书法新课,提前筛选教材,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线上教学工作的需要,钻研手中教科书并借鉴其它书法书籍,精心提炼课程重点。

       教学实施阶段,大家做好备课录课工作,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灵活处理。教学手段上普遍遵循“1+1”的网络平台选择原则。以大多数学生装载的云班课软件为主,辅以钉钉,腾讯课堂等备用平台。教师主动适应开发软件功能,合理利用软件的签到,提问功能管理课堂。

       依据教学内容设置不同的教学环节,实施线上语音教学,结合图片,视频还有提前录制的微课等形式,更好地让学生理解掌握相关技法知识。课中随机提问,一方面提高学生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也促使学生坚守课堂。根据每节课的重难点布置课后练习题并及时批改,以便实时掌握学生学习动态。
       特殊时期,坚持“停课不停学”。美术组教师在摸索中逐步提高线上教学课堂师生配合度,不断提高教学效率,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同时,针对线上教学的特点,如何进一步完善教学,加强对课堂管理,真正做到精益求精,仍是教师们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