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庙岗乡积极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推进活动

庙岗乡积极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推进活动

2020-01-23

       新春伊始,为继续做好庙岗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更上新台阶,利用广大民工返乡探亲过年的时机,庙岗乡社保所在烟墩岗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对于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的政策调整,积极向居民宣传,确保新政策的落实,一方面帮助年满16周岁的非在校生人员更加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对于居民养老的有益之处,告知如何参保、如何缴费、去哪里参保等,提高整体参保率;另一方面是为已参保人员面对面解答参保、续保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告知缴费方式、待遇领取手续、去哪儿领取等,保证参保人员的稳定性、持续性。

       宣传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并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普遍好评。他们认为多多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宣传活动可以有效帮助他们去除这部分的政策盲点,活动不仅是在宣传政策,更拉近了社保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