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烔炀镇开展“幸福家庭·健康先行” 集中服务月活动

烔炀镇开展“幸福家庭·健康先行” 集中服务月活动

2020-01-23

       为进一步提高卫健工作满意度,提升群众获得感,烔炀镇组织开展2020年度“幸福家庭·健康先行”集中服务月活动。

       一是举办集中宣传活动。以烔炀镇第三届扶贫年货节为依托,在人流密集的市场入口处搭设展台,现场发放健康素养66条、全面二孩、预防流感等宣传折页300余张,免费避孕套35盒、避孕药膜4盒,健康大礼包80份,限量油壶及限量盐勺90组。另现场提供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

       二是开展入户访视行动。组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和家庭医生对部分流出返乡家庭开展入户访视,详细了解他们的流出地址、职业防护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生育节育意愿。对有避孕节育需求的,提供免费避孕药具并指导科学使用。对在外从事有毒有害工种的,加强职业病防护宣教。

       三是推广家庭健康服务。利用春节返乡的时机,积极推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孕产妇保健、免费儿童保健等全周期家庭健康服务。通过网络宣传和电话访视相结合的形式,向流动人口讲解健康服务内容和临床意义,积极动员参加并做好往来交通、现场接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