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栏杆集镇:乡村春晚闹翻天 承诺禁放育乡风

栏杆集镇:乡村春晚闹翻天 承诺禁放育乡风

2020-01-15

       1月14日下午,栏杆集镇栏杆社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文明办主办,栏杆集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在这里火热上演。


       此次乡村春晚在气势磅礴的中国鼓《阵阵掌声叫吉祥》中拉开序幕,雄壮的鼓点,整齐的动作,让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随后,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当地居民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门歌《栏杆新变化》接地气、贴民心,用淳朴歌声唱出村民对家乡变化的喜悦之情;小品《和谐社区》演员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十分引人入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阵阵掌声和赞誉,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演出在舞蹈《吉祥中国年》中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持续了两个小时。

  此次“村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耳熟能详的黄梅戏、美丽优雅的旗袍秀,更有欢乐有趣的小品和热闹欢快的舞蹈……共15个节目,吸引了栏杆社区及周边近300名群众前来观看。“快过年了,大伙都想在一起热闹热闹,没想到家门口的春晚这么精彩丰富,看着太过瘾了!”村民武德标高兴地说道。


       此外,活动现场,栏杆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遵守禁燃规定 文明欢度佳节”志愿签名活动和新年寄语活动。志愿者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禁燃禁放规定,倡导广大居民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积极引导他们签名承诺。现场不少居民主动在承诺展板上留下了自己名字。“今年,我们家乡栏杆开始实行全面禁燃禁放,这是好事呀,既环保又节约,我们老百姓肯定要支持!”

  同时,“2020新年寄语”互动活动也十分受大家欢迎。现场村民们、志愿者们、表演者们纷纷参与进来,他们在小小便签上留下对2020年的展望。“希望2020年越来越好”、“新年快乐,诸事顺利”……此次活动在引导村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春节的同时,充分活跃了演出现场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