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槐林镇乡村春晚圆满落幕

槐林镇乡村春晚圆满落幕

2020-01-15

       乡村春晚热热闹闹,群众生活红红火火。1月14日,2020安徽省乡村春晚巢湖市槐林镇垅山村专场在垅山村委会隆重举行。来自槐林镇的文化志愿者们表演了12个节目,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可口的新年文艺大餐。


       这次乡村春晚是槐林镇为弘扬主旋律,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精心打造的一份丰富的“文化年货”。演出在歌舞表演《芳华》中拉开了帷幕,节目形式丰富多样,节目内容异彩纷呈。既有戏曲表演黄梅戏《民女名叫冯素贞》和庐剧《十八相送》等原汁原味的“年味大餐”,还有表达槐林镇人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与祝福的舞蹈《中国山河美》、诗朗诵《礼赞70年》,反映家乡美好的女声独唱《一湖蓝》,一首原创的歌颂家乡发展变化的快板曲目《富足槐林梦天堂》,引起了全场共鸣,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整场演出台上演员表演得惟妙惟肖,台下观众个个看得兴致盎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本次“村晚”不仅丰富了村民的节日生活,增强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农村群众生活的新气象、新风貌。生动鲜活、充满喜乐的春晚,带来了家风、村风、乡风的明显转变。好民风在全镇传播与传承,进一步激发了各村挖掘、保护、传承文化的热情,有力的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