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农业农村局水产中心举办渔业绿色发展培训班

市农业农村局水产中心举办渔业绿色发展培训班

2019-12-19

       为促进巢湖市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渔业结构调整和三产融合,进一步提升养殖户技术水平,增强养殖户规范养殖意识,保障巢湖市水产品质量安全,巢湖市水产中心近期成功举办2019年巢湖市渔业绿色发展培训班,来自全市160多名养殖户参会。


       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刻剖析了当前我市渔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了今后渔业绿色发展目标和要求,为养殖户指明了方向。


       培训班上,市水产中心主任王国举重点介绍了我市渔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详细解读了2019年1月11日,由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等十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本市实际,强调渔业发展的红线不能碰,新时期渔业转型的机遇以及渔业尾水处理方案等。市水产中心鲍晗从质量监管的角度,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水产养殖过程质量控制关键点以及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养殖户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项目办副主任储怀宝宣讲了现代渔业政策及渔业项目申报管理注意事项等。最后,由市农业农村局水产专家水长军精准授课,在原创《巢湖市2080模式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程》的基础上,针对稻渔产业的特点,结合今年干旱等自然灾害,提出了有效解决措施,创新了稻虾、鳖、鳝、鳅“四大金刚”生态循环混养模式,分散了养殖风险,切实提高了经济、生态综合效益,为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助力。

       本次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养殖户表示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专业性高,既有政策性解读,又有可操作性,本次培训班非常及时,促进了相互交流,明确了今后绿色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