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圣社区第六期市民文明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讲座

西圣社区第六期市民文明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讲座

2019-11-14

       为进一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共建文明、健康、安全的交通环境。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现象,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13日下午,卧牛山街道西圣社区邀请交警大队王主任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王主任首先从安全带讲起,随后结合驾车应注意的事项,交通预防事故特点,分别从出车前检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灯光使用、驾车情绪控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驾驶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安全问题,强调酒后开车、在交叉路口超车、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滥用远光灯的危害性。

  随后,王主任通过两起近期发生在城区主干道上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号召广大居民要引以为戒,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自我保护的能力,使辖区居民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了交通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大家要“以一传十”,以自身行动影响身边人,当好遵守交通文明的出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