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9巢湖渔火音乐之夜盛大开幕

2019巢湖渔火音乐之夜盛大开幕

2019-10-22

       10月19日下午,“大湖渔火映名城,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巢湖渔火音乐之夜”活动在湖天第一胜境中庙盛大开幕。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王云波,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浩,巢湖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巢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军,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等出席开幕式。



       下午5:30,王浩宣布2019巢湖渔火音乐之夜开幕。张红军在致辞中说,“2019巢湖渔火音乐之夜”是一场“观大湖魅力渔火、赏名城璀璨文化”的视听盛宴,也是一场“体验渔家生活风情、再现经典文化意境”的文旅盛事。首届巢湖渔火音乐之夜于2015年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巢湖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我们将借助这个活动载体,推进巢湖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巢湖峔山岛5A级景区创建工作,努力把巢湖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强市,充分展现巢湖“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的形象。



       据介绍,今年渔火音乐之夜以“大湖渔火映名城,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是五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届。现场既可观赏到巢湖映月,渔火映湖的绝佳美景,也可以体验到巢湖民俗文化、品尝到地道的巢湖美食;既可欣赏到慷慨激昂的摇滚音乐,也可聆听宛转悠扬的巢湖民歌。傍晚时分,一轮“超级月亮”首现巢湖湖面,点亮了巢湖中庙姥山岛风景区的夜空,顿时,乐曲响起,激荡全场。



       作为盛会的传统亮点之一,“渔火映湖”再度绚丽登场。当晚,几十艘大型船只配以璀璨多彩的各类灯饰陈列于中庙与姥山岛之间的开阔湖面,重现巢湖的传统一景,让人们观赏到巢湖渔火映湖的醉人风光。



       据了解,“第五季”巢湖渔火音乐之夜现已成为展现巢湖旅游文化,展现大湖名城独特魅力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诸多全新元素的注入让本届巢湖渔火音乐盛会更加绚丽多彩,让巢湖渔火音乐之夜的名片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