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闸社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宣传活动

巢湖闸社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大宣传活动

2019-09-01

       目前虽已立秋,但气温高、湿度大,微生物也更易于生长繁殖,是食物中毒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且正值升学季,集体就餐频率高,为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居民的饮食安全,近日,巢湖闸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食品安全协管员将《夏季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制成PPT图文并茂宣传健康饮食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选择新鲜和安全的食品,不吃剩饭菜,不吃霉变的粮食、坚果类,不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摊贩处购买食品,警惕误食有毒有害物质引起的中毒。参加活动的居民一边听讲解,一边看屏幕图片,更能直观地了解食品安全常识。

       宣讲结束后,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信息员还走访了辖区餐饮门店,向门店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认真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门店的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持有情况,并督促他们做好防蚊防蝇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食品安全“两员”既向居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还提高了门店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从而确保社区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