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垾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中垾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19-07-19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法律进企业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企业法治意识,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用法治思维促进企业稳定有序的发展,7月17日,中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工会等部门志愿者进入辖区内鑫广源鞋厂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主题志愿宣传、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是利用职工上早班进厂期间在车间大门口摆好宣传台,向职工发放《宪法》读本、《劳动法》宣传单页、《法律援助指南》手册以及普法宣传品如扑克、小扇子、抽纸等物品。随后召集职工代表和管理层人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由司法所宣讲志愿者阐述《宪法》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并就其中涉及到的劳动方面的条例具体展开讲述《劳动法》,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以案释法,让与会学习人员切实认识到法律在经济社会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专题志愿活动旨在倡导企业和职工都要养成自觉守法,合法经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