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开展渔、船民血吸虫病查治和健康教育服务

巢湖市开展渔、船民血吸虫病查治和健康教育服务

2019-07-18

       船民、渔民常年在水上生产生活,是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为进一步落实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血吸虫病防治策略,预防和控制血吸虫急性感染的发生,从七月初开始,市血防站在巢湖市新港、钓鱼港、散兵等地开展渔民、船民血吸虫病查治和健康教育宣传服务。

       工作中,市血防站医务人员,冒高温、顶酷暑,服务下湖,送医上船,对渔民、船民开展血吸虫病免费查治。同时,医务人员采取发放实用性宣传品、宣传单、明白纸、健康咨询等形式,开展血吸虫病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让船民、渔民和沿江外来务工人员普遍接受一次血防知识教育,掌握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和防护技能,防止血吸虫急性感染;同时,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做到粪便入厕,防止污染水体,并及时查治血吸虫病,控制血吸虫病的传播,使血吸虫病高危季节急感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