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南巢街社区: 举办茶艺师就业培训班

南巢街社区: 举办茶艺师就业培训班

2019-05-21

       5月17日,南巢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市民文明学校,举办文化进社区——茶艺师就业培训班,40余名茶艺爱好者参加了学习培训。


       此次茶文化培训班以“传承茶艺 弘扬文明”为主题,培训老师按照茶艺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从茶叶的起源到茶叶的分类、加工等茶的基础知识讲起,把大家带进了茶的世界。茶艺老师结合各自实际状况和兴趣,讲解如何科学合理的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并介绍了茶的历史、分类和品鉴方法。

  随后,在培训老师的带领下,温具、置茶、冲泡、洗茶、倒茶……老师逐一示范,每一个动作都从容、轻缓、优雅。学员们也开始纷纷效仿,大家虽然都是初学者,但是一整套茶艺表演动作倒也做得有模有样。学员们在演绎茶艺的过程中,体味了茶香、放松了心情、学到了茶艺技能。

  此次茶文化培训旨在以中国传统文化——茶艺文化为载体,以学习茶艺知识为主体,让群众掌握一门技能为导向。通过培训激发起大家对茶艺文化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员们的自我内涵、丰富了知识、学到一技之长,也提升了社区居民创业就业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茶艺培训知识性强、趣味性浓、实用性好的特点,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多举办此类高雅的、富有内涵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