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黄麓师范学校开展防震防灾演练

黄麓师范学校开展防震防灾演练

2019-05-20

       5月16日上午9点10分,黄麓师范学校西区开展了防震防灾演练活动。西区23个班级均参与演练。9点整,教学楼负责人李泽刚主任、实验楼负责人周传高主任、教学楼后平房负责人潘承先副主任,艺术楼负责人王锋主任,其他楼层负责老师都到各点就位。




       9点10分,负责警报信号的体育老师李双吹响连续三次短促的哨声,这代表地震发生。正在上课的学生在当堂授课老师的指令下,在班级应急避震。大约2分钟后,连续长哨声报警,所有学生按照预定的路线,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撤离到艺术楼前草坪空旷地带集合。各班整队,班主任或任课老师维持秩序,班长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汇报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从第一次哨声响起到最后一名同学进入指定的空旷地草坪,总用时4分39秒。


       此次演练现场指挥政教处副主任丁传海就演练活动作了点评总结。丁主任指出,和去年相比,今年学生意识更强,疏散更及时。当堂任课老师第一时间正确指导,全程参与,效率高。



       演练后,学校消防专员方维贤给师生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

       此次演练前,政教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召开了专门的班主任会议、班长会布置相关事项,班主任在班级详细讲解应急避震的方法、演练的疏散路线,各班观看防震宣传片,多层次了解防震相关知识。

       演练不是游戏,防震减灾,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