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巢湖中庙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巢湖中庙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9-05-08

       最美人间四月天,被誉为“湖天第一胜境”的中庙更是美景无限。近日,2019中国·巢湖第七届中庙旅游文化节在巢湖·姥山岛景区盛大开幕。



       在当天的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安徽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马滢、陈茜等名嘴助阵,为活动增添了耀眼的光彩,马滢还现场演唱了歌曲《现在出发》,著名歌唱家斯兰带来巢湖民歌《一湖蓝》《等你在巢湖》,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歌演绎得淋漓尽致。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杨波、常怡秋、张雷、白羽等人,带来的诗朗诵《我是巢湖人》,深深地抓住了在场每个人的心,杂技表演《快乐厨师》,民歌合唱《波光粼粼水云天》,歌舞《不忘初心》,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游客送上了一份难忘的文化旅游 “大餐”。




       据了解,本届中庙旅游文化节以“同创5A绘蓝图、胜境中庙展新颜”为主题,围绕“美食巢湖 舌尖中庙”“韵动巢湖 律动中庙”等特色板块,打造“舌尖品巢湖——中庙鱼宴美食节”、“健康游巢湖——中庙健身季系列赛事”等特色主题活动。据悉,今年的旅游文化节活动从4月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每周均有不同主题活动。两个月时间、十一项盛大旅游文化活动将带给我们一场文化盛宴。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场还有好吃的、好玩的,在美食区,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巢湖美食,中庙全鱼宴,让人赏心悦目、味蕾大开。




       据了解,今年中庙文化节活动方组织策划了鱼宴文化传承活动,从100多种鱼宴菜品当中,遴选出了将近50余种菜品入选鱼宴画册,在菜品的选择上都是巢湖本地的特色水产品。


       不仅如此,道路两侧还汇集了众多民间传统工艺品和地方特色风味小吃的摊点,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民俗文化气息。而在文创区,由主办单位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合作带来的各类新奇好玩的文创产品集中展示,让人目不暇接。据了解,本届中庙旅游文化节由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巢湖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中共巢湖市中庙街道工作委员会 、巢湖市中庙街道办事处、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


       中庙·姥山岛景区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历史灿烂。在这里,焦姥文化、佛禅文化、淮军文化、古村落文化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近年来,巢湖姥山岛景区硬件设施建设和旅游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和改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呈现出了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景区对外形象和知名度也不断提升。2018年,景区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5亿元,实现了新的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