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9中国·巢湖第七届中庙旅游文化节在巢湖·姥山岛景区盛大开幕

2019中国·巢湖第七届中庙旅游文化节在巢湖·姥山岛景区盛大开幕

2019-05-05

       4月30日上午,2019中国·巢湖第七届中庙旅游文化节,在巢湖·姥山岛景区中庙游客接待中心南广场盛大启幕。

  本届中庙旅游文化节以“同创5A绘蓝图、胜境中庙展新颜”为主题,活动时间为2019年4月至6月,每周均有不同主题的活动,重点突出全域旅游、5A创建、中庙独特的渔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美食巢湖、舌尖中庙”“韵动巢湖、律动中庙”等特色板块,打造“舌尖品巢湖——中庙鱼宴美食节”、“健康游巢湖——中庙健身季系列赛事”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全面掀起5A创建新热潮,打造旅游文化新亮点,进一步提升中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节日当天,刚刚被一场春雨洗刷过后,中庙显得格外亮丽,湖中的姥山岛犹如一块碧玉镶嵌在湖光山色之中。9点30分,开幕式在开场锣鼓《祥狮战鼓》铿锵激昂的节奏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开幕式邀请了女高音歌唱家斯兰,马滢、陈茜、王健、曹炜参与主持和节目表演,阵容堪称豪华,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旅游文化节期间,美食嘉年华、巢湖姥山岛景区首届啤酒龙虾节、第二届中庙毅行大会、风筝文化展、巢湖姥山岛景区导游大赛、山门李芝樱花海摄影暨抖音短视频大赛、新时代文明实践专场活动等系列特色旅游文化活动也同步上演,突出推介《中庙全鱼宴》,体现“美食巢湖、舌尖中庙”和“韵动巢湖、律动中庙”等特色。

  近年来,在巢湖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巢湖姥山岛景区硬件设施建设和旅游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和改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呈现出了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景区对外形象和知名度也不断提升。2018年,景区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5亿元,实现了新的更大的突破。

  本次旅游文化节活动由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巢湖市文化与旅游局、巢湖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中共巢湖市中庙街道工作委员会、巢湖市中庙街道办事处、合肥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巢湖市商务局、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巢湖市公安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