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柘皋镇举办春季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巢湖市柘皋镇举办春季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2019-03-21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健康意识,树立春季疾病预防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营造“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柘皋镇举办春季疾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讲春季常见病的预防手段,帮助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讲座邀请柘皋镇中心卫生院医师为主讲,讲座结合身边案例,通过PPT介绍春季常见病的分类、特点、传播方式,详细讲解如流感、肺结核等春季易发病的临床症状和预防措施。提高广大群众对春季常见疾病的预防意识,普及日常生活中疾病预防知识。讲座结束后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为参加的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并对患有慢性病的群众,提出春季注意事项。此次讲座参加人数56人,参加免费体检活动72人,共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50份。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常见的春季常见疾病的危害性,增强居民群众对春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和防范意识,推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营造“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