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合肥工程技术学校校积极开展2019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合肥工程技术学校校积极开展2019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4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校党委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团委也积极组织团员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和美丽的校园再添新绿。


       上午8时,校领导、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教师以及学生志愿者等近200人,准时来到学校新建运动场南侧的植树点。在总务处的统一安排下,师生们分成若干个工作小组,投入到繁忙的劳动当中。清理杂物,挥锹培土,扶苗踏实,细心浇水,师生们相互配合,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植树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边教学生“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植树方法,边讲解“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短短一个多小时,师生们共同完成了50株的植树任务,一排整齐的树苗在春风中昂首挺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人人热爱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为打造“风景秀丽、绿意盎然、环境幽雅、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